游乐王子🌸

我们共同吟唱那首赞美诗。

【虫铁】Waiting

人们在等待的时候总是胡思乱想,无论是在等待战争,还是在等待爱情。



#cp虫铁(铁虫)
#设定无限战争前【源自对无限战争的恐惧】
#私心Jarvis出没
#HE


以下正文
——人们在等待的时候总是胡思乱想,无论是在等待战争,还是在等待爱情。
1.
Peter也不例外。

每次回家时,耳朵里塞着耳机,卫衣的白帽子被放下来,怀里还揣着街角刚出炉的面包,就能看见皇后区大厦的巨型电子屏上钢铁侠的身影。

离无限战争开始还有两个星期,人们已经开始混乱了,末日就像定时炸弹一样即将在人群当中引爆。没人受不了这种恐惧,处处都需要Tony Stark。于是他开始在巨大的阴霾下奔走,随时把他棕黄色的大眼睛和完美的小胡子带到人们的眼里去。

不得不说,他应付镜头的功夫真是到家——
无论是在东京,在上海,或者实在联合国的大厦前宣誓忠于人类,他都能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世界。人们看见他飞扬的眉毛,看见他高昂的下巴,看见他整理自己的领带,然后自信地吐出几个字眼,“当然,我们会赢。 ”

Peter并不担心是否会赢,只要他拼命去打,结果就不会太坏。再不济的话就抬头看看湛蓝天空下永不熄灭的电子屏,看看他迈着张扬的步子跨入复联基地的背影,心里的焦躁就被压下去了,取而代之的“飞过去,看他一眼”的冲动。

Peter还在等。



2.
实验室里弥漫着焊接合金时滋生的燃烧味道,伴随着振金和钛碰撞的叮咣声。唯一的光线打在正在被改装的蜘蛛战服上。

Tony近些天以来都在这样的环境里熬着,实在熬不过了就挑个舒服的角落蜷缩一会儿。等待决战的滋味不好受,特别是对于背负全世界的钢铁侠来说。他疲累的心开始微微动摇,会不会赢?会不会赢?

在人群之间奔走穿梭的间隙时光,Tony总是用来做梦。有时他闭上眼睛,梦见自己已经躺在一个黢黑的雕花箱子里,旁边摆着他的照片,里面有他精致的两撇胡子。

人们穿着黑西装,都站在他身前阴沉着脸,有人不住地划十字默念他的名字,有人偷偷低下头掉泪。他被包裹在灰白色的天堂鸟之中,却丝毫闻不到花的香气。

一切都失去了色彩。

“战争结束了……?”他在心里默念,“真好,真好。我们的世界还完好无缺。”

但是正当他准备闭上双眼享受难得的清净的时候,Peter那双眼睛突然呈现在他面前,像星星,像晴空,像是加满冰块的蓝可乐,玲珑剔透。那些蓝像是马来西亚海水的颜色,清澈却深不见底。

那里面冰冰冷冷的,弥漫着愧疚和悔恨。





3.
Peter红色的身影从隔壁的尖塔顶上荡到复联基地走廊的窗户上时,Tony愣了五秒,第六秒哭笑不得地给Peter打开了窗户,还附赠了基地大部分的权限。

男孩三两下拽下蜘蛛头套揣进怀里,紧跟着Tony走进实验室,顺便也带来了奶酪三明治的味道。男孩扬起鼻子嗅了嗅,接着瞪着他的眼睛环视四周。

钢铁机甲、实验台、Jarves的蓝色显示屏、四分五裂的蜘蛛头盔。和上次来并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空气里多了酒精的味道。他找了地方盘腿坐下来,又抬起头看向Tony。

“怎么?”Tony也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就又低下头把衬衫的袖口挽上去,投入了眼前的工作,“如果是为了SI的实习研究的话,kid,我爱莫能助。你得自己来。”

“不……不是的,”Peter又莫名地小紧张起来,他拱了拱鼻子,“想来看看你……有什么用得着我的地方。”

Tony顿了顿,说道:“关于准备战斗的事情,我会准备好的。全部。”

“至于你,这两周只要管好你的皇后区就可以了,顺便熟悉一下蛛丝的发射方式。”

Peter不说话了。两个人就在实验室里僵持着,各做各的事,各想各的心思。

直到甜丝丝的气味从帆布背包里泄露出来游荡在空气里,有把刺鼻气味压下去的趋势的时候,Peter再一次抬起头来。

“Mr Stark……”

Tony也扬起眼睫,棕黄色的瞳仁里含着温柔的阳光,那道阳光投到Peter的眼睛里, 让纯洁的蓝色闪得更亮。他歪了歪头。

“Kid?”

“没……没什么。”Peter又开始莫名的紧张起来,粉红一下子爬上了鼻尖。他迅速地拉开背包,利索地把印满了草莓的纸袋子拿出来放在Tony面前,“我给你买了甜甜圈。”

Tony愣了一下,忽然笑起来,道:“哦,谢谢。”

“没什么……我该走了,今晚有社团活动。”Peter三两步窜出了房间,“再见,Mr stark。”

伴随他道别的只有匆匆的关门声。

“再见,我的男孩。”Tony对着实验室空荡荡的玻璃门嘟囔了一句。接着他转过身去,从纸袋里抽出甜甜圈大咬了一口,然后盯着蓝色的电子屏说道:

“Jarves,现在我可以吃甜甜圈了吧?”

“当然,sir。”温柔的英伦男声响起,“毕竟,我已经很久没见过您笑了。”






4.
Tony端详了一下手里的甜甜圈,它已经被一口咬掉大半。留下一部分的白巧克力层上,有草莓果酱涂抹的稚嫩字体。

“We will win.”

Tony的眼睫轻轻颤抖了一下,随后又笑起来。他的嘴角微微翘起,眼神里闪烁着温柔,似乎下一秒就会浇注到巧克力里。

他薄唇微动。

“Of course.We will win.”

“I promise.”







5.
“Mr stark,您得少喝点酒了。”

Peter盯着面前一身黑衣的男人皱了皱眉。
酒精的刺鼻气味比上次更明显,弥漫在整个被黑夜笼罩的巷子里。

男人轻笑了一下,宽大的衣领也遮掩不住他俊美的面庞。他拍了拍男孩的肩,扬起下巴,露出了他精致的胡子。

“走吧,找你来可不是为了让你做我的管家的。”

伴随着一声响指,一块块镀上金红的钢铁机甲从半空飞跃而来,在夜空中划过,像是一阵流星。它们飞快地在男人身上组成助推器,飞行翼,最后是金红的头盔,都伴随着钛合金沉重的撞击声坚固地契合在一起。

轰鸣声骤然响起来,钢铁机甲腾空而起。

“来吧,kid。跟上我可是很困难的。”

Peter愣了愣,闻言又露出自信的神情。他从背包里翻出蜘蛛头套,三两下戴在头上。蛛丝粘合在屋檐,反手一扯就荡起在空中。

他俯视这座繁华城市的斑斓灯光,又抬起头看那个登临众神之巅的男人,看他在星星之中穿梭,让所有的繁华盛景都黯然失色。





6.
Tony从机甲中跳下来的时候恰到好处地回头看了一眼,把鬓角渗出的汗水隐藏在死角里。

男孩踉跄着在他跟前着陆,接着摘下蜘蛛头套,露出他一头凌乱的柔软金发,扶着胳膊大口喘着粗气。

Tony对此很满意。他伸出手为男孩理了理发梢,让它看起来稍微整齐一点,然后转过身去背对他。

男孩也从Tony背后探出头来,朝他们的正前方看去。

回应他的是染上蓝色的清凉海风,还有远处海岸线上正徐徐闪耀着的绿光。

“看看吧,看看这里。”Tony的神情因灯光的晦明变化而看不太清,只能看见他正望着无边无际的海面。

“海岸线多么多漂亮啊,连自由女神都在此矗立。”

“是啊。”Peter说道,他的一头金发随着柔软的海风飘起来,“等战争结束了,或许,我们可以多来这走走。就像这样。”

Tony并没有回头看他,任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们一定会有那一天的。”Peter又说,“等到那时,我们可以再来这里吹吹海风,数数星星,沿着海岸线一直走下去。”

“我们可以在这里盖一栋白色的房子,搬两把沙滩椅放在门口,然后立一把大伞。我们可以在这里住很久。”

“等到那个时候,Mr stark,等我完全长大的时候,”Peter忽然狡黠地笑了,露出孩子一般的眼光。“我希望你能答应我。”

“答应我,我那时就能像队长他们一样,叫你一声Tony吧!”

他突然回过头来看他的男孩,腥咸的海风掠过,在蓝色与棕色之间糊上了一层黑雾。在这一刹那间,一切都消失了,只剩下无限的黑暗。

他们仍等待着那场洗礼——成人礼,亦或葬礼。












7.战后

“Kid,你还在等什么?”

“千万别着急,Tony——”

千万别着急,大西洋的海岸线,还有很长。

——end.

评论(1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