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乐王子🌸

我们共同吟唱那首赞美诗。

【虫铁/铁虫】无涯之戚

他想把一切的一切都想一遍,就这样一直等他的男孩儿回来,又或许是一千年,一万年,再等一次铁皮火车归来时的轰鸣声,震耳欲聋。

#cp虫铁/铁虫无差
#七夕节小短文

——以下为正文




秋天的雨很冷。

雨淋在脸上是冷的,淋在手上也是冷的。本来只是小小的一滴,滴在肌肤上的一瞬间,冷意又在粗糙的毛孔之间蔓延开来,蔓延得无边无际。

Tony感觉自己正站着,又好像在往前走,但无论如何都与Peter有一段不短不长的距离。他只看见Peter头也不回地走着,行李箱拖在地上,发出碾碎落叶的嚓嚓声。

我应该把马克叫过来,他想,这样下去,他的男孩儿可能会感冒。他又想,或许一直这样也不错,自己的小心思可以在雨声里悄悄地销声匿迹。

Tony平常是很少有这种机会来慢慢走的。他的瞳孔似乎已经染上了钛合金的颜色,闪烁着细碎的金属光泽。此时他乐得欣赏雨、落叶和初秋的和谐,但在无意之间,他还是把目光都放在他的男孩身上。

Peter拖着沉重的行李箱,身上套着一件深棕色的皮夹克。雨从他的发中流出来,攀上后颈,又退回领子里去。

Tony忽然看见身前的人站住了,抬头看是一辆火车。竟然是一辆火车——古老得不应该出现在Tony的身前——焊着厚重的铁皮,调换车头时发出古驰古驰的声音。

Peter登上火车的台阶,停下脚步隔着雨雾回头看他。Tony看不清Peter的眼睛,只能依稀可见眼前人双唇的拂动。他集中精神,想辨别男孩儿的话语,温柔而熟悉的声音却击碎了雾的屏障,猝不及防冲进了他的心灵。

“Tony,等我回来。”





“好。”

他听见自己不假思索地说。声音小得在雨中被完全淹没。

他闭上眼,听见一阵火车发动的轰鸣声,震耳欲聋。

嘿,要不然就一直这样下去吧,他这么想着。就这样一直闭着眼,感受雨的凉,想象Peter回来的时候是什么样子。想象Peter的笑,或者是哭,或者是因为他而苦苦思索的样子。想象Peter在挨窗的座位上看报纸,寻找关于复仇者的新闻,又迫不及待地向他张望,朝他挥手。想象Peter从背后抱住他,把头埋在他的颈里,用很小很小的声音说我爱你。

他想把一切的一切都想一遍,就这样一直等男孩儿回来,又或许是一千年,一万年,再等一次铁皮火车归来时的轰鸣声,震耳欲聋。


Fin.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