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乐王子🌸

我们共同吟唱那首赞美诗。

【利格】葬海情书

利利给格罗的,放进百合葬棺中的情书。大概是瞎写的清明节玻璃碴子?



我只得祈求了,祈求梦境中的你再真实一分。只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利利乌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亲爱的格罗苏拉长官:


今日不在多瓦,对您甚是想念。


五长官如今只剩孤身一人了,即使身在弗罗旺,我也在想着您会不会也觉得孤寂呢。不过您那外人面前好似永远冰冷的内心,似乎也不适宜想这些工作之外的闲情琐事吧。


每每坐在弗罗旺花海的中心亭,想拿起些珍贵的书籍细细品读时,你的身影就随着四面八方的风飘进我的脑海。我只好摘下眼镜,按揉额头,期望把你的身影赶出去,赶出我纷杂的心绪。但你的身影就好像百合花香一样,弥漫在这弗罗旺岛的每一个角落,强制的入侵我的世界,我的内心。


——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。


于是我干脆趴在散乱的文案上,由着你的长发,你的眼眉,你柔软的唇角,你情动时泛红的脸颊,由着他们纷杂我本就纷杂的心绪。


在你近日的照片上,看见了当初我赠予你的银色戒指。看来你还算喜欢,即使我在多瓦的时候也未曾见你带过。你说过,不喜欢那上面的百合。


记得当时我还有点气愤,气愤你这个人冷漠到对花竟也无动于衷。你只是静静的立在我身前,没有答复。


——如今却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了。当时,真该强迫你说些什么的。


说来也是恰巧,愚人节过后就是清明节了。真希望葬棺里,静静躺在百合花海中央的你是在愚弄我。


不过你那外人前未曾融化过的内心,也不适宜装着“开玩笑”这种无趣的事情吧?


——就当,是苍天在与我开玩笑吧。真是个美丽而优雅的玩笑呢,清冷的人儿安逝于初春阳光下的百合花的怀抱里。


但为什么我没有在笑,反而止不住的流泪呢?


为什么呢?为什么呢……


像是不懂得你一样,越发地不懂得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利利乌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  四月四日 于弗罗旺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