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乐王子🌸

我们共同吟唱那首赞美诗。

【玉毒】桃花雨.二

文风突然改变不知所措w一个脑洞,好短但是不想承认
cp是玉箫x毒龙银鞭
写完才发现彻底ooc的我
谁能忍受因为迷路暴死街头啊!!!(bu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玉箫第一次遇见毒龙银鞭的时候,便是在这花香十里的三月时节。

他隔很远,便瞧见了桃花深处的一抹鲜亮烈红。

万花丛中,他饶有趣味地看着那孩子把手中绳子狠狠甩向一棵无辜桃树,惹得花瓣如雨散落,却一时没心生怒火。

有多少年没人踏上这桃花岛了?玉箫这么想着,却思索不到答案。

或许很久了吧。

桃花瓣随着树的剧烈摇动飘落下来,那舞弄鞭子的人儿脚下踩着片片云霞一般,俊美似天人。而他神情却全然一个恶煞,不像是个孩子。

直到那箫敲上了他的头,才察觉有人翩翩落到了他身后。

“你是谁!”一手下意识捂住头,一手扬起鞭子,转身便向身后人挥去。他虽生得俏丽,却一副要吃人似的凶恶表情,此时又做这动作,竟生起几分可爱来。

玉箫更觉有趣,手掌一扬,掌风就把那鞭子带到一边去了,“我?你竟没听说过东海桃花岛岛主的大名?”

“桃花……岛主?”毒龙银鞭摇了摇头,神色间多了几分孩子的存疑。

“这桃花岛数十年无人敢来,你孤身一人,竟不怕被困在这岛中?”

“我……”毒龙银鞭脸上突兀地生起焦急来,手忙脚乱地回道,“我知道我方向感不好……可是,你也不能拿来取笑我吧!”

玉箫听了此话,不禁笑出声来。这奇门八卦阵自从布置初始便无一人能走出去,即使方向感再好也是徒然。这孩子也是自尊心极强,不如……

他把箫拿捏手中,又垂下眼眸独自踱步,忽的抬起头来,作大惊状:“你可知,数十年没人敢登这桃花岛,是因为岛上有一鬼怪,凶神恶煞,青面獠牙?”

“啊?”毒龙银鞭一骇,抬起头来望面前青衣男子,又觉得失了颜面,装作老成地咳嗽两声:“不过是魍魉装神弄鬼罢了,我……怎会怕这等邪物?”

玉箫看他如花容颜白了几分,便知道他毕竟是一未经世事的孩子。他蹲下来,视线直直地对上那艳红眼眸,好似要把他望穿一般,“你可知道,这怪物叫做什么?”

“叫……叫什么?”毒龙银鞭眼中染上了期待与好奇,眼里火光更加灼热。

身前男子青衣随风晃动,对着他轻轻一笑,“名字么……”

“玉箫,这便是了。”

“玉箫……”毒龙银鞭嘟起了嘴,喃喃道,“这名字一点也不凶,也不恶,也不煞,也不青面獠牙。”

“哦?”玉箫心情极好,嘴角上扬,在毒龙银鞭脸蛋上狠狠捏了一把,“那你,愿意跟着这怪物学些本事么?”

“若是他真有滔天本领,那是自然。”毒龙揉了揉自己的脸,别过头去,不愿看这“不知从哪来的陌生人”了。

玉箫倒是觉得他这样可爱得紧,愈发地有趣了。

“你既然已经认了,那,便唤我一声师父吧。”

等等。

“你??!!”毒龙银鞭骇然,“你不凶神恶煞,也不青面獠牙,你……”

“但,我确是玉箫啊。”他站起身来,带起几片落花飞舞。

“我问你,你到底跟不跟我走?”

“我……”毒龙一时觉得自己受了欺负,倔性子便使了出来,“我不与你走!”

玉箫料他如此,甩袖便走,转眼间已在几丈之外:“那你便呆在这桃花岛里,迷路至死好了!”

“你!”毒龙银鞭气得涨红了脸,攥紧拳头又无可奈何,“你给我回来!”

“回心转意了?”远处有人声传来,正是玉箫的声音。

“我……”毒龙视线飘忽着不知该如何,最后只好落在自己的脚尖上。

浪纹青衫自桃花丛中现,他眉间一点朱砂又落入眼帘。

“在桃花中立着,明明是个模样,怎么做这种妖怪做的事啊……”毒龙银鞭只看他一眼,便红了脸,扭过头盯着那桃花去了。

玉箫听他此话,也不细想,全当他同意了。一双玉手纤细雅白,向红发的孩子递过去。

“随我走吧,从此你再也不会迷路了。”

毒龙银鞭愣了一愣,抬起头看身前的青衣男子。他碧色眼眸如同一汪潭水,可以湮灭世间一切灼灼火焰。

他伸出指尖,轻轻搭在了玉箫手心上。一刹那间,仿佛有什么在心尖绽开了,轻轻地荡漾着。

“对了,你还未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玉箫垂下头来望他,望一个倔强的,顽劣的,却骄傲至极的孩子。

“我……”他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视线无处可放了,便盯着身旁飞转桃花。他们缤纷着,旋转着,摇动飘散,最终却都要落下到地面。

“毒龙银鞭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7)